close


雙連街魯肉飯

地址:臺北市雙連街5號
電話:(02)2557-2367



情緒低落的時候,
心理想到什麼就噴去吃
真的會是cheer up的良方

今天中午(對中午,週末咩)起床後
已經規劃好本日行程
第二站是去看「金剛狼」
但在這之前:「我要吃滷肉飯」
腦袋裡閃過的第一個選擇就是在馬偕醫院附近的「雙連街滷肉飯」

馬偕醫院是我的地盤
我的家人在馬偕醫院工作了近三十幾年
可以說我小時候是在馬偕醫院長大的(聽起來怪怪的)
阿嬤後來病重時
也是每天下班就往馬偕跑
晚餐都是在馬偕附近張羅
所以附近哪裡有好吃的問我就對了啦!

雙連街滷肉飯在我記憶裡,應該是在我出生前就存在的老店
本來是小小一個路邊攤
現在生意好、已經把隔壁的店面買下來、擴大營業了!

從大安區一路顛簸的到了雙連街(走南京東路可以不顛簸嗎?捷運到底要蓋多久阿?)
一進店裡就能感覺到老闆滿滿的熱情、與人情味的招呼
先點了滷肉飯跟雞肉飯各一碗

雞肉飯 35元
不油不膩但是味道還挺入味的,雞肉絲也給的很阿莎力


滷肉飯30元
看起來都是肥肉,但都已經滷透了、入口及化,不會很油膩



小菜大隊、小菜是這裡的強項,有自助餐店的水準喔
要省錢的化建議你點「XX」便當,就是除了「XX飯」以外,還可以選「四」種配菜喔,超大方的!

蕃茄炒蛋 (價格沒細問)
蕃茄跟雞蛋都很入味、但又不過於軟爛,超推~~


滷筍絲
味道稍淡,建議加淋一點店家自製的生辣椒醬油,這樣就有100分了!


招牌去骨烤雞腿,點完老闆會幫你再上烤爐加熱。上桌都是熱騰騰的

右下角有點燒焦,可是無損雞腿美味


這樣看的出雞腿Juicy的感覺嗎?


這裡的台式燉湯也是一絕
每一款都很入味、料多實在
大骨湯也是精髓所在
湯喝不夠還可以免費續湯

我點的脆筍排骨湯


泥看看、泥看看這個料有多豐富阿!


傑克點的金針排骨湯也很讚!

滿滿的金針快淹出來囉!




以上一大桌精彩的台灣道地美食
讓我們兩個吃完從中午稱到晚上
竟然只花我們NT$275
真的是太物超所值了
而且用餐環境衛生又舒適
Elaine 強力推薦喜歡吃滷肉飯的朋友
務必不能錯過「雙連街滷肉飯」唷!



擴充的新店面、不怕沒位子坐





[延伸閱讀]

猛猛想起,我去年11月也寫過這家的食記呢: http://www.wretch.cc/blog/dearme10/9575148 
Wisley大哥也寫過 【食記】台北.雙連商圈:雙連街魯肉飯   裡面有大師級專業照片&詳細價目表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