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來過箱根的朋友都會跟我推薦這個雕刻之森美術館
他距離我們住的強羅站其實非常的近
電車兩站就到了
然後下了電車走不到五分鐘就到目的地
箱根實在一個是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
景點跟景點間的交通都相當便利
不會有那種時間湊不好就會枯等交通工具許久的窘境


雕刻之森美術館

日語彫刻の森美術館 (ちょうこくのもりびじゅつかん),THE HAKONE OPEN-AIR MUSEAM)是日本第一家以雕刻展覽主題的戶外美術館,位於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

該館由日本富士產經集團贊助,成立於1969年,可說是早期戶外雕塑美術館的佼佼者。以70000平方公尺的雕塑公園方式讓立體作品良好的融入環境,彷彿站在作品與大自然組成的森林當中,收藏有各地雕塑大師的作品多達400件以上,包括雕塑名家傑克·梅第Alberto Giacometti)、米羅(Joan Miró)、亨利·摩爾Henry Moore)、日本的佐藤忠良、台灣的楊英風朱銘在內都有收藏。此外,該館亦有畢卡索(Pablo Ruiz Picasso)館,專門收藏其創作的陶器、雕刻與一部份的繪畫

該館並非只有戶外收藏,也有室內館,收藏了一些重要藝術家的繪畫,如布歇(Francois Boucher)、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等。

成人門票是日幣1,600元,持箱根free pass可以折一百

整個美術館超寬廣的

Give me Five!!! XD

yoshiiiii..!!

這兩顆樹看起來好恩愛喔

大家有發現後面的椅子是荷包蛋造型嗎?很可愛唷!

要拍這張照的難度頗高阿!

仆街大叔,噗

要不是他拉線圍起來,我一定會到他旁邊一起仆,哈

我們來得太早了,楓夜才剛剛開始紅而以

某某斜塔

人是可以走上去的,可是拜託,我們三個都這麼懶,一定是直接PASS的阿

吃冰才是王道!

其實在吃冰前有個小插曲

就是我們去了這個免費的足浴(請忽略象腿)

然後就當我們慢慢坐下後,這時聽到清脆的[仆通]

哈,徐小姐的相機失手掉進這個溫泉裡了

真的超慘的! 幸好當時是關機狀態

我們立刻把落難相機撈起來

然後冰雪聰明得我立刻衝去隔壁洗手間找烘手機急救一下

不要笑,這招真有效的,我之前就是用這招,成功拯救一台掉到馬桶裡的CD隨身聽(噗)

這個足浴池裡還有放柚子喔

來了來了,傳說中的畢卡索博物館來了

不過裡面的收藏沒有很多,逛不到十分鐘就出來了

後方這個木造建築遠遠看沒什麼

可是裡面可以別有洞天喔

看到沒,裡面都是用彈性網子做成的

小朋友在裡面可玩瘋了呢

這張照片裡面有玄機喔!

離開了雕刻之森,我們搭公車來到車程約20分鐘的玻璃之森

這中間有個好笑插曲

我遠遠看到一台公車要靠站,就上前用我的破日文準備發問

想不到司機大哥不等我開口就回答: 這一台不是喔!

然後兩個小朋友下車了

我然後問,請問到玻璃之森是?

司機說:是對面方向喔,然後車子就開走了

這是我才看到公車上面寫得五個大字「箱根小學校」

噗~~~我白癡嗎?都沒看清楚就亂攔車,哈哈哈哈哈哈!

搭上正確公車後

我們繞山路繞了快二十分鐘

就在快吐出來的時候

終於到了在山裡的玻璃之森

其實他就在小王子博物館的附近

玻璃之森簡介

歐陸夢幻世界
外面看一座座歐陸式建築物,還有小木橋,水車和圍城的河流,成了一個歐洲村落,不過原來走進去,竟是迷離的夢幻世界,因為內裏所展示的,都是晶瑩剔透的玻璃工藝。
大 概沒有誰會想到意大利威尼斯著名的玻璃工藝竟然在日本也有一個面積很大的博物館,如其說是博物館,說是在「小歐洲」看玻璃藝術展品更加適合。玻璃之森內的 展品眾多,Venetian Glass Museum 是必遊之選,內裏展示的是數百年前由歐洲貴族所擁有的玻璃工藝品,瑰麗堂皇,更沒想到玻璃可以成為這樣精緻細膩的展品。
除了參觀,這裏更設有體驗工作室,從簡單的用剪紙貼裝飾現成的玻璃杯以至自己親身製玻璃飾物都有,為遊人帶來深刻難忘的經驗。
地址箱根町仙石原 940 - 48
查詢81-04-6086-3111
前往方法
路線
巴士
起點:箱根湯本駅
乘箱根登山巴士至俵石站
需時:25 分鐘
入場費日圓 1300 (成人)
日圓 1100 (大學生)
日圓 800 (中小學生)
開放時間09時00分 - 17時00分
連結www.ciao3.com/

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已經快四點了

非常接近打烊時間

所以裡面基本上是沒啥人了

玻璃之森跟雕刻之森有很大的不同

比起來精緻小巧許多,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可逛完

不過裡面展覽的玻璃製品真的超吸引人的

還有一些是三千年前的古董耶

可以完整保存到現在真不容易

這些是玻璃燈喔,晚上更漂亮

漂亮的玻璃製品也有賣

但素,那個價錢下到偶了!@@

好像大家到了這裡都會來跟龍椅合照

這裡到處都有免費的陽傘可以借用

拜託,雖然沒太陽,都來了,怎麼能不好好利用他咧

於是拍了這些三八阿花照

很明顯的,徐小姐一整個很放不開阿,嘖嘖!

最後這張是隔天要離開箱根在車站前

一位好心路人幫我們拍的,是此行難得有的合照阿

想不到我的箱根之旅竟然用短短三篇就打發大家了

我寫完了耶!!!

大家還不快去鼓鼓掌,順便幫我按推推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