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懶得寫香港遊記的,不過最近BLOG又開天窗了,所以請容我改寫簡單版「看照片說故事」的遊記吧!

怎麼形容香港行?老樣子兩句話:買東西、吃東西 then repeat...買東西、吃東西 前面兩句不段重複到你搭上回台灣的飛機為止。

這次是禮拜四下班就衝去機場搭上最後一班港龍航空往香港的飛機,運氣超好,機票才五千出頭,加上稅金也才七千多,加上又白住在朋友家,哈,省下來的錢就拿來大吃大買囉~~

禮拜五中午在公司樓下四樓的Victoria Habour city海鮮餐廳,吼,這家可以在貴一點,四個人吃個午餐可以吃掉三四百港幣,會不會太貴阿!!才叫五道菜ㄟ!!不過真的是好味道啦!!

XO醬炒腸粉~~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炒的一點點燒焦,XO醬整個很入味



三杯作法的大陸妹(忘了實際菜名是什麼了)


看起來很油,可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膩的招牌燒肉


牛肉丸,每次飲茶必點的一品~




禮拜五的下午茶,翠華茶餐廳的凍鴛鴦


豬扒包,麵包好酥好好吃






禮拜五晚上以前的老闆(現在調回香港了,就是每個禮拜搭國泰回香港的那個超人)請我吃港式火鍋,老闆事先就問我想吃什麼,結果香港的同事知道了就在旁邊一直瞎起鬨,要我敲我老闆一頓,吃什麼
東方文華的3-star Michelin-Pierre 啦,還是Four Seasons的Caprice之類的,拜託,我哪是那種人,別看我講話很大聲,其實膽子是很小的,而且臉皮很薄會不好意思啦,所以當然就說隨便阿,看你覺得什麼好吃、我們就去吃什麼阿~~

最後是選了在九龍的港式火鍋店

光是醬料就這麼多,會端到你桌上讓你自行調配,不是每一桌共用的




好多不同的湯頭供選擇,目不暇給阿!我們選了一邊清淡的蘋果雪梨無花果,另一邊是馬來沙爹湯底


巨無霸生蠔,是要下鍋煮的,要我生吃不如殺了我比較快,生吞的時候應該會卡在喉嚨下不去,實在是太肥了
可以拿那片檸檬當比例尺就知道有多大了



超好吃的炸豆腐,冷了以後還是很讚


綜合手工丸就普普


後來都沒吃完的手工水餃,我太貪心硬要點台灣很少吃到的,結果整個浪費了,不過味道還不錯啦


台灣的火鍋也不常出現的鰻魚片,味道很彈牙Q勁十足


左邊是蘋果雪梨湯,右邊是沙爹湯,沙爹越煮越鹹,不斷的請服務生來加水


上面白白的是手工魚麵,像是用擠花袋內裝魚漿直接擠進過子煮的


手工墨魚滑


三文魚生魚片



店名:火鍋館(非常的沒創意)在佐敦站附近的樣子,我也不太清楚,老闆是開車來的。

這裡很妙喔,我問老闆車要停哪,怎麼可能會有停車位,他說,路邊有古惑仔之類的人,你給他錢,
他就會幫你PARK車了,我問,保險嗎?你開的是CLK500ㄟ,不怕他牽走阿,~~~
老闆笑笑說:他們可是很有江湖道義的,不會這樣做的啦!哈哈哈

他招牌上寫的是牛肉專門點,恩,我們是有點一盤啦,可是覺得普普,可能台灣吃到飽的火鍋店都可以吃到安格司牛小排,所以不是PRIME等級的牛肉都會被我嫌棄啦~~


火鍋館-
尖沙咀山林道10-12號山林閣1樓
電話 : 2377 1315

詳細介紹、地圖、食評: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901




禮拜六吃的午餐,麥文記雲吞撈麵(在佐敦站、澳洲牛奶公司旁邊),後面那一大串人龍就在在排澳洲牛奶公司的。



好貴的麵阿~~香港的物價真的上漲很多ㄟ~




本來雲吞是躲在麵下面的


香港好友JEN點的牛腩撈麵,看看那個牛筋,入口即化阿~~


併桌對面的的大嬸很熱情的借我拍她點的豬手(豬腳)撈麵
豬手大到快要整個蓋住麵了!


對面那個大嬸之到我是觀光客,還很熱心的幫我跟JEN拍照呢!她應該是我在香港遇過最熱心的人了!

光線超好,可是臉上的肥肉還是沒處躲阿~~(怪誰,都幫你打好光了,怪你自己太肥了!)


澳洲牛奶公司整個大爆滿,擠都擠不進去,只能在門口照相了。後來去吃了附近的義順,唉,味道差多囉!





禮拜天的早餐,跟以前的同事Sophia catch up....,又來到翠華餐廳
我點了從沒吃過的通心粉,老闆可能鹽打翻,完全吃不下去,鹹到一個想殺人的地步。



Sophia點的黑椒牛公仔麵就好吃多了



禮拜天中午跟前同事Javyan飲茶,點心又來囉~~

你看,是不是必點牛肉丸阿~~



這個好像是~~~胡瓜鑲肉之類的,因為早餐才剛吃完沒多久,這一頓我幾乎都只喝茶, 都沒在吃ㄟ


以跟Javyan, bibi的合照作為這篇的ending,下一篇(不一定會有)可能來貼貼風景、購物的照片好了。
arrow
arrow

    蔡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