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是從去年春天就光顧小女子破爛部落格的好朋友,應該記憶猶新我曾經在家裡蹲了一陣子,當時幾乎三餐都是自己來,所以也跟大家分享了一系列的Elaine牌料理(到這裡回憶一下)。不說大家可能都忘了有這種事吧,是的,我真的會烹飪啦!不要看不起我,以為胖的人就只會吃吼,哈哈哈~我也是會煮的啦!!!

大家知道北海道魷魚羹嗎,這家可是蔡小玲我最近的最愛唷!位在遼寧夜市朱崙街口,就在我公司附近啦,所以經常下班後去光顧。(題外話:Vivian這家離你家也很近,應該有跟R先生去過吧?)。我是比較喜歡吃魚漿做的魷魚羹,不太喜歡發泡後的生魷魚,每次吃完都會問老闆有沒有得外賣魷魚羹,問五次總有四次老闆會說:拍勢啦,今天魷魚羹備料不夠唷,不能額外賣你啦!哈,不過多問幾次還是有可能買到啦,一斤台幣一百五,真的很划算喔,不管煮泡麵、煮湯,都可以加個幾塊下去增添風味。今天我心血來潮就來給他加料在麵線裡啦!



懶人速成魷魚羹麵線
材料介紹:
北海道魷魚羹:半斤
頂好超市賣的手工麵線料理包一份:內有麵線,調味粉,大白粉(通通傳好好啦!)
木耳一盒(頂好買,以發泡好的)
竹筍數根(因為現在還不是綠竹筍的季節,所以買的事真空包裝的沙拉筍,這樣比較保險啦,省得買到苦的)
柴魚片一包

作法:
先燒一大鍋約2000CC的水
麵線要先洗過兩次泡水,待水滾後將麵線連同調味粉加入鍋中以大火煮十分鐘
加入魷魚羹、木耳切絲用小火煮個五分鐘
加入竹筍切絲(因為已經是熟的,所以最後加入)
太白粉加水邊攪拌一點一點加入(不喜歡吃太稠的可以斟酌份量)
攪拌均勻就大功告成囉

額外調味料:
1.香菜一大把(這是一定要的啦,香菜真的是人間極品,台灣的香菜又是香菜界的特選品喔!這是我自己試過日本跟美國香菜後的的心得啦,)
2.寧記蒜茸辣椒酌量
3.工研黑醋越多越好啦,我超愛吃酸的










後記:
唉唷!每次都這樣,我又煮太大鍋了啦,明明是兩個人吃,一不小心就煮成五人份的,大秘書你要來我家吃嗎?逗消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